2條線  

3/18 mc delay的第一天早上, 很開心的馬上驗到2條線,如此的清楚

3/23 回到熟悉的婦產科做檢查,很快的醫師找到著床的位置,並預估出預產期在11/28

 二寶 

 

 因為醫師說寶寶還小,所以2週後再回來量心跳就可以(此時才4W2d)

 原定4/6回診的,但因當時仍在花蓮玩,我到4/8才回診

 這次還特地帶小桂圓一起去,想讓他聽看看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聲

一如往常的躺著照超音波,這次醫師照了好久,且不發ㄧ語的,我心中開始緊張,忍不住問怎麼了嗎?

醫師說⋯沒量到心跳唷,正常這時候應該就有心跳的啊

醫師還是很認真的幫我再照照看, 結果還是一樣,我們不解的問醫師怎麼會這樣?

醫師說是機率問題,胚胎自己不夠健康,就會自行淘汰,最多只能再觀察一週,若還是沒有就要儘快安排手術

醫生說若想等自行排出也行,但到時會流很多血,怕有危險,所以直接手術比較好

出了診間我和老公不發一語,我想我們都傻了

回家我開始上網查相關訊息,看到的結果都是⋯動手術,看了2~30篇文,只看過一篇是終於有心跳的..

當然我還是不死心,我相信醫師的專業,但⋯我不明白的是我從知道懷孕後沒有任何不舒服

連初期常見的微出血也沒有,結果怎麼會是這樣呢?

隔天晚上我臨時的掛了馬偕黃醫生的初診,結果仍是一樣,黃醫師比較直的說 沒心跳唷,9成是壞掉了

(9成!9成⋯這2個字一直停在腦中)醫師也是說只能再追蹤一週,沒有一定要手術了,若最近有明顯不舒服也一定要回診...

我只能默默的回答:好

以下這2張是在馬偕照的超音波,也是二寶最後的照片了

 7W 

 

7W-沒長大   

 4/15 是婦產科預定的回診日,也是最後期限

一如既往的躺著準備照超音波,醫師照了一下後說:嗯,還是一樣歐,沒心跳,都沒長大了!

我已經心裡有底的說嗯,醫生接著說那排星期六上午10點手術好嗎?

我忽然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(雖說我一直跟自己說,也以為已準備好可以接受)

醫生看我有些猶豫就改說了還是你要想ㄧ想再跟我說

我慢慢回神過來,想一下確定週六沒事(明明就沒事,傻到以為自己很忙似的),我回答了好⋯

後來要先去抽血和照心電圖,這是手術前要做的

一直以來都很怕抽血的我,在針扎下去那一刻完全不覺得痛了,因為沒有比心更痛...

星期六大約快10點左右,我們到婦產科報到,櫃檯護士說醫生有臨時接生,你是掛26號,那你要等一下噢,可能要等到11點半吧...

心想那這時間是...該走,該留!!! 後來決定去附近大創走走,轉換一下心情

結果時間太早大創沒開...就回到婦產科,醫生剛好開始看診..就在現場等

第二個就叫到我的名字..(可能是因為要手術的關係,所以醫生直接跳號,先看我的狀況) 

進了診間,醫生又給了寶寶最後一次機會看看有沒有奇跡發生...當然...沒有

後來拿了單子跟護士上3樓準備手術的前置作業..換了衣服,進手術室躺好...

跟剖腹生小桂圓是同一個產台,不同的是上次是生子,這次是跟BB say goodbye ><

只是這次的針沒有上次多,在左手上先打了一針,吊點滴,麻藥也從這邊加

準備好後醫生也差不該出現了...麻藥師說加一針助眠劑,叫我睡一下...

我忘了是麻藥很酸痛還是助眠劑很酸痛,總之有一針超酸痛的....(要不是被綁住,真的會忍不住把針扯掉..)

之後不知道是自己太緊張還是助眠劑不夠力,我感覺到快睡著,但我腦中是清醒的..

所以整個手術過程其實我全都知道,包含中間醫生和麻藥師在對話,我完全聽得一清二楚 ( 不知該高興還哭...)

也隱約有感覺手術的不舒服..就微微的動了一下,醫生問:疑~醒了嗎?麻藥師看了我一下說:沒有

(我是無力到無法回話,不然我很想說:其實...我一直都醒著...)

手術真的很快,術後護士叫醒幫我蓋被子,讓我躺在手術台上休息...

此時腹部滿痛的,我說腹部很痛,護士說:這正常,要讓子宮收縮,不收縮不行...

這個痛應該幾分鐘有吧,之後慢慢慢慢的不痛了,我整個在手術台休息的時間應該有20~30分鐘吧

之後護士問我還OK嗎?還有不舒服嗎? 我說沒有..

護士說這樣換好衣服就可以回家囉...

老公陪我進廁所換衣服時,我準不住哭了...(好快...就這樣二寶巳經不在我身體裡了...)

之後拿了藥,約了下週一回診檢查,確定沒問題才可以開始補身體....

我也直接跟公司請了一週的假在家休養...

術後有微微的mc,像是正常mc來的得後幾天的量,護士說這算第一次來

又因為手術的關係,至少要讓子宮休息3個月,所以要3個月後再懷孕較好

胚胎萎縮健保有給付,所以這次手術費用:200 (保險亦有給付) 

寫下這篇是因為我想至少要留下一些二寶的照片和回憶...

寶寶~媽咪相信你會回來的..我等你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萎縮胚胎 流產 小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