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 切記 >> 首次申辦護照一定要『親辦』,所有資料一定要備妥,才不會白跑一趟呦 ~~

所有相關的辦護照相關資訊請參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的網站

如果真的不方便帶寶寶至外交部也可以至任一戶政事務所先辦理『人別確認』

(缺點一樣要抱寶寶過去申請才行..)

所以我是直接 抱著桂圓寶貝戶口名薄正本(影本到現場才印 )+照片2張身份証正本和影本一份

還有記得先填好申辦護照的申請書,下載請按→護照申請書

 

我是在星期一的下午去辦理的,當時外交部申辦的人多到爆炸,還派了好幾個替代役在幫忙

((也還好有替代役,讓我飛快的辦理好,哈哈))

 

來到外交部上3樓準備抽號碼牌,看到3個替代役男在做事前的資料核對,乖乖去排隊先

很快的輪到我了,交上全部資料,替代役男問:辦護照的本人有來嗎?

我說:有,就我手上扛著這位 (近10KG的桂圓寶貝是該說用扛的沒錯吧..哈.. )

確認資料無誤後以為要乖乖去找位置坐等叫號時,替代役男說"跟我來"

(這...這是快速通關嗎?)

直接領我們到人工叫號的櫃枱前待上一位申辦完成後就換我了..

((瞎米..我有看錯嗎?怎麼那麼好...))

不到5分鐘,櫃枱確認OK後,給了繳費單至旁邊的繳費櫃枱繳費後再領回一張收据就結束了...收据要收好,因為要憑這張來領護照

正常件4天(不含假日),也可選擇用郵局掛號寄出,但我選擇現場領

此次申辦過程全程不到10分鐘~

連陪我一起來辦的圓圓乾媽 (桂圓寶貝的乾媽) 直說也太快了吧...

我想應該是我手上扛著桂圓寶貝的關係吧..哈哈..

不過也不確定是不是帶小孩去辦照都有這樣的禮遇,因為我在現場也有看到其他父母帶小孩坐在旁邊等叫號的情形 (但那些小孩都會走了,也比較大)

總之我能以飛快的速度辦好桂圓寶貝的護照,真的是太開心了...

 

說明一下:寶寶護照效期只有5年呦,所以費用是NT$900

     (請旅行社代辦好像固定會多收NT$300)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護照 申辦護照 寶寶護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