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以前家裡養了一隻小狗叫『黑皮』,真的可以說是聰明絕頂,除了不會說人話以外,跟牠說什麼牠聽得懂..

可是就在2010年5~6月時,公狗的天性就是會圍著發情母狗跑..

這一跑就在家附近出了車禍離開了我們...當時家人的心情都好低落,人在紐西蘭的我也在電腦前哭了好一陣子...

後來有朋友知道我們家都很思念黑皮,於是就有說如果有看到跟黑長的很像的流浪狗就帶回來給我們養..

沒想到還真的給他遇上了這隻『黑咪』,老實說真的和黑皮長的很像..但差別是黑皮是公狗,黑咪是母狗..

而且2隻狗的個性和資質也是天壤之別...不過黑咪笨笨愛撒嬌的個性也很快就擄擭我們的心..

一直很担心黑咪不小心會生小狗的我們,其實都是鍊繩牽牠去散步上廁所的.

但沒想到某天晚上將黑咪綁在小貨車上,竟然被另一隻公的小黑狗跳上車去交配...

雖然媽隔天也立即帶黑咪去打針,但黑咪還是懷孕了..

人家說母狗生小狗大約2個多月就會生了...

於是..就在5天前黑咪順利的將3隻小狗寶寶生下來....

我有點訝異,因為人家說母狗第一胎可能可以生8~10隻,但黑咪只有生3隻..我想應該跟有打針多少有點關係..

不過這樣也好,不然如果真的生了10隻還得了..光想到要找人認養就頭大..

3隻就比較好處理,因為我和爸都希望可以留下1隻小公狗,再將剩下的1公1母送給有緣好心人飼養...

以下是黑咪跟牠剛出生4天而已的小狗狗合照...很可愛吧~

黑咪

看到3隻小狗寶寶黑的那麼可愛...真的讓我愛不釋手...

我開玩笑的幫這3隻小黑取名叫『歐嚕嚕』、『歐嘛嘛』、『歐搜搜』...哈哈哈..

照片  

 

不過也因為看到了黑咪生了小狗的過程,讓我更覺得"母愛的偉大"

怎麼說呢..我看到了本來就打算要丟掉的沙發和床,被黑咪在生產過程中咬的西八爛,可想而知的是黑咪當時生產有多痛苦..

再來是以前出門捨不得回家的黑咪,現在出去上完廁所就破不急待的回家看牠的寶寶

我們摸過狗寶寶,牠立刻把狗寶寶再舔一舔,就是要讓狗寶寶身上的味道不要消失..

還有昨天老公假裝要將小狗寶寶帶走,黑咪是完全的跟在老公身邊,就是為了要把狗寶寶要回來的樣子

真的讓我好感動...而有了以下的小小感觸

人因為醫療進步,生產有人可以幫,還有無痛可以打,而且一次一胎(雙胞胎直接剖腹了)

而母狗一次可以生上好幾胎...可是要痛好幾回...想想那些為了賺錢而拼命讓母狗生小狗的商人...真的覺得..ooxx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